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宣传教育

县委宣传部:多措并举锤炼党性修养—砥砺奋斗永葆政治本色

2023/07/12 作者:邱利萍     来源:县委宣传部    

近日,县委宣传部紧扣“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积极响应,迅速部署,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促使广大党员干部了解纪律、敬畏纪律、严守纪律,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

学纪律看案例,拒腐防变强党性。活动开展以来,宣传部及时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阐明纪律规矩在党员干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干部抓好个人自学。同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警醒,针对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撰写心得体会,并开展分享交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党课守初心,立德树人勇担当。活动中,领导干部结合纪律教育和工作实际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遵规守纪的意识,做到心中有戒有责,工作有为有担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干部过“政治生日”,通过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学习书籍,重温入党誓词等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更深刻、更全面地认识党的初心使命和党纪党规,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政治思想觉悟。

考知识守规矩,忠诚干净提效能。组织机关干部参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23名干部测试合格率100%。通过以考验学、以考促廉,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达到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学以致用的效果。同时,全体党员干部实现“自我考试”,严格对照纪律教育学习要求,全面自省查找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有效地防止纪律教育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走过场,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效率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