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 正文

监督检查

【纪检人·镜头】监督在一线,护航不松劲(二)

2023/03/03 作者:韩悦     来源:黄龙县纪委监委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黄龙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大局,立足职责定位,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宋高会一行到界头庙镇传达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查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情况。深入一线监督检查财政所、派出所、电管站干部作风,卫生院物资储备、药物配备情况,重点了解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儿童新冠治疗康复,临时救助资金、物资去向,对亿丰公司拖欠红罗圈村土地承包款进行沟通,依法进行处理,保障村集体经济利益。

24392

县纪委常委王琦一行深入白马滩镇督导三资管理、临时救助、清廉村居示范点创建情况,在了解白马滩村、神玉村三资管理情况后,对存在有关问题进行指导、提出建议。对如何打造好神玉村“清廉村居”示范点,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抽查了2个村部分群众临时救助款发放情况。

2248C

石堡镇纪委书记李建检查红石崖村环境卫生、人员在岗以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农村“三资”管理专项治理工作,资源摸底、规范各类合同、资金收缴情况,督促收缴土地承包款。

19818

圪台乡纪委书记贠变侠检查各村党风廉政建设、党建、产业项目建设、四支队伍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对驻乡站所工作纪律、乡域内经营场所经营行为进行监督检查。

24EFD

崾崄乡纪委书记南波检查白城桥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对白城桥村“三资”家底进行了再盘点,针对发包程序不规范、财务混乱等问题进行了督导整改落实,进一步促进村级财务规范运行,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