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 正文

监督检查

【纪检监察•镜头】监督在一线,护航不松劲(一)

2023/02/21 作者:李慧慧 韩悦     来源:黄龙县纪委监委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是纪检监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黄龙县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中心大局,立足职责定位,下沉一线强化监督检查,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卫国贤一行深入石堡镇政务大厅检查干部纪律作风情况,督导石堡镇清廉单元建设、农村(社区)“三资管理”等工作,具体了解梁家河村、吉家河村“三资”管理、土地承包资金收缴、合同规范等情况,针对梁家河村南窑组村民拖欠土地承包款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1B63F

县纪委常委雷红侠一行深入圪台乡监督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以及清廉建设、新冠治疗用药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走访马场村、苜渠村居民,了解临时救助发放以及新冠感染人群用药康复情况。深入县卫健局、中医院、乡镇卫生院,督查新冠救治医疗保障和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等。

228CE

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驻县经发局纪检监察组“室组”联动,深入县经发局、生态产业园区等地现场查看项目用地、厂房建设、设备购置、投产运营等情况,在公路上检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中是否存在有案不立、立而不罚、降格处理等问题,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16BAC

驻县教科体局纪检监察组先后来到县第二小学、县职教中心、县中学、石堡幼儿园、四季阳光配餐中心等10余所学校,通过听汇报、查阅台账、实地查看等形式,对2023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教育教学、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联合检查,为全县师生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232FE

三岔镇纪委书记杨帆检查梁家山村“三资”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梁家山资金资产资源情况,对未按财务规定归档、部分财务收支未公示等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落实,通过紧盯“小微权力”运行,靶向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