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检查 - 正文

监督检查

县纪委监委一行深入三岔镇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工作

2020/03/16 来源:    

 3月13日上午,县纪委常委王琦、党风室主任传海军、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刘魁伟和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慧慧一行深入三岔镇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镇长杨玉亭及镇纪委干部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县纪委工作会议精神,王琦常委结合今年党风廉政工作新要求指出,一要强化党性党规党纪教育,狠抓廉政教育不放松,常态化抓好学习教育和宣传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纪意识,自觉做到纪律规矩内化于心、遵规守纪外化于行。二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按照专项治理工作要求,改进办案水平,提高办案质量,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加大检查、审查力度,合理确定考核指标,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细化分解,确保全年工作圆满完成。会议中检查组详细询问了案件办理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方向和意见。

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岔镇廉政示范点建设工作,并就如何打造具有特色亮点和教育意义的廉政文化示范点提出要求,一要加大廉政文化元素融合,克服廉政教育枯燥、呆板、教条等弊端,运用声光电数字技术,让人近距离感受贪欲之害,产生敬畏之心,达到警醒、震慑的效果;二要开展典型教育,在村务公开、低保评定、土地清理等工作中选出正反典型,引导党员干部要内外兼修,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