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龙聚焦 - 界头庙镇 - 正文

界头庙镇

界头庙镇:村级“廉”力量 争当春耕“守护人”

2024/03/28 作者:冯敏     来源:界头庙镇    

阳春三月,春潮涌动,初春的田野上,一派春耕备耕的繁忙景象。

402FF

“老李,今年除了苹果园,还准备种点啥?种子和肥料都买齐了没?”“老杨,今年不出去打工了?准备种点啥呀?买的种子是到正规店里面买的吗?”“嫂子,今年购买农资上有什么困难吗?”近日,在黄龙县界头庙镇的田间地头里,随处可见村级廉情监督员的身影,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用乡音乡语向群众了解春耕情况。

为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黄龙县界头庙镇纪委将保障春耕备耕工作作为当前监督重点,聚焦惠农政策落实、农资保供、农技服务、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方面,利用村级廉情监督员熟悉村情、地块情况的优势,统筹全镇11个村22名廉情监督员力量整合调动,发挥廉情监督员“探头”功能,将访廉问廉直通车开进春耕一线。

“支书,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项目进度怎么样了?”“苗书记,前几天在镇上参加人代会的时候我也把这件事的具体情况向镇党委主要领导汇报了,正在协调中,到时候咱这个配套项目生产道路硬化建设完成后,将惠及4个村组160余户。”在界头庙镇小峪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项目计划实施场地,小峪村党支部书记贾文田对来访的镇纪委书记苗开说道。

截至目前,界头庙镇22名村级廉情监督员共收集问题线索4条,帮助群众解决春耕春种问题2个,抢修生产道路1处。下一步,界头庙镇纪委将继续整合村级纪检力量,严查春耕生产和群众身边的“微腐败”,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