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龙聚焦 - 界头庙镇 - 正文

界头庙镇

界头庙镇:小小广播传廉音 清风吹进千万家

2024/02/19 作者:冯敏     来源:界头庙镇    

“提醒各位村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管是普通党员,还是党员干部,请大家主动监督……”2024年春节前后,在黄龙县界头庙镇相里村,每天16时整,相里村的“廉洁广播”就会准时响起。饭后听广播、议村务、齐监督成了全体村民的一个保留节目。

在界头庙镇,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神地村就通过“村村响”向村民及时播报8个村民小组15处巷道、3处通村道路硬化工程投入、完成等情况,让村民自觉参与监督。今年来,界头庙镇将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与“清廉村居”的打造有机融合,“村村通”成了传廉、唱廉的利器。

以“廉声”传“廉情”。针对农村大多数人使用老人机、不会用微信的情况,界头庙镇把党务村务、惠农惠民政策、项目实施等情况通过“村村通”定时向村民播报,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释放公正、公开,清正、廉洁的信号。

以“廉声”导“廉行”。持续释放基层反腐高压信号,实时公开党风廉政建设最新动态、农村基层“微腐败”案例、党纪条规、名人名家廉政小故事等,将廉洁声音送到田间地头、农家书屋,有效增强农村基层干部和村民群众的纪法意识和监督意识,引导和鼓励家属关心关注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生活情况,协助监管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情况,做到正家风、树新风。

以“廉声”促“廉洁”。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有这样熟悉的一幕,一场忆苦思甜的红色故事会在界头庙镇碾子塬村悄无声息的进行着。现场,78岁的老党员李长计用一口地道的方言,向村民和青年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讲述着志愿入党时期艰苦奋斗的故事,用自己的故事讲述党史,用身边故事教育身边人。

“这种方式很接地气,以前村干部哪些事搞得搞不得,我们掌握得不是很准确,有了廉政广播,既可以警醒村干部,也让我们晓得要加强监督,维护自身权益。”碾子塬村村民代表李振民为廉政广播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