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调研 - 正文

理论调研

加东调研瓦子街镇安全生产和巡察工作

2023/06/26 作者:李哲     来源:黄龙县纪委    

6月25日,黄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加东调研瓦子街镇安全生产和巡察工作,镇党委书记侯国峰陪同。

加东一行先后来到瓦子街镇二级公路项目施工现场、农家乐及学校等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瓦子街希望小学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详细询问了学校安全教育、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加东强调,要高度重视、抓紧抓实安全责任,深刻汲取宁夏银川“6.21”事故教训,坚持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聚焦燃气、危险化学品、煤矿、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排查问题,补齐短板不足。要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抓好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技术规程和标准,做到认识到位、理解到位、行动到位、责任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实抓牢,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加东来到了县委第一巡察组瓦子街镇驻地,实地查看了巡察干部工作环境,深入了解巡察组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对目前巡察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和巡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他要求,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职责,利用对乡镇党委、村级党支部的巡察,切实把巡察监督延伸至“神经末梢”,使政治监督更加准确有力;要依照工作方案,紧扣巡察工作重点,精准查找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要严守巡察纪律,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和基层群众开展工作,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维护巡察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