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调研 - 正文

理论调研

加东督导检查瓦子街镇安保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

2023/05/15 作者:任敬天     来源:黄龙县纪委    

5月13日,黄龙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加东督导检查瓦子街镇安保维稳、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当前重点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

加东先后来到瓦子街镇蔡家川村支部、蔡家川村蔬菜大棚、小河流治理点等地,详细了解安保维稳、安全生产、村级监督、“五级联动”、蔬菜种植和行情、驻村第一书记和队员工作开展等情况,并深入了解村民实际困难以及存在的问题。

177C9

加东强调,一要思想再重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二要重点再聚焦。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稳控工作,做到一个问题一个工作一包到底,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三要责任再夯实。要充分运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把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到人,把任务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放在心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要工作再统筹。要统筹抓好安保维稳、安全生产、防火防汛等工作,将规范化建设、村级监督、清廉建设等工作统筹融合,扎实推进乡村治理,促进乡村经济建设。五要纪律再严明。要持续释放从紧从严的工作信号,对落实县委、县政府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打折扣、搞变通,敷衍了事、推诿塞责等作风问题坚决追责问责,促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