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公告通知

关于在全县集中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的公告

2021/05/21 来源:黄龙县纪委监委    

为持续巩固清理“吃空饷”工作成果,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按照县委要求,黄龙县纪委监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问题专项排查整治。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排查整治的范围

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即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人民团体中由公共财政支付工资福利的所有人员(包括临聘人员)。本次将全县国有企业人员一并纳入进行集中排查整治。

二、排查整治的重点

1.单位“吃空饷”问题

单位隐瞒事实、虚报人员编制或实有人数套取财政资金的。

2.个人“吃空饷”问题

有关人员不在岗而违纪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主要包括以下情形:

(1)长期请假在外兼职、做生意、居住外地以及子女上学陪读的人员;

(2)停薪留职、带薪留职、自动离职、长期旷工的人员;

(3)未经单位批准或单位违规批准离岗学习的人员;

(4)已死亡或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失踪,仍由他人继续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

(5)因病或因事请假未按规定办理扣发工资手续的人员;

(6)受处分未按规定办理工资降级或停发工资的人员;

(7)服刑未按规定开除公职仍领取工资的人员;

(8)调出不下编、不停薪、虚报工资表套取工资的人员;

(9)以工作借调或挂职锻炼为名,既不在借入或挂职单位又不在原单位上班的人员;

(10)其他形式违规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

三、举报方式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对全县财政供养人员在岗情况进行监督,发现单位或个人存在“吃空饷”行为,请通过以下方式进行反映。

电话:0911-5625554

网址:http://shaanxi.12388.gov.cn/yanan/huanglongxian/

信访:县委一楼007(县纪委监委信访室)

微信:黄龙纪委 微信公众号—微举报

鼓励提倡实名举报,以便及时准确了解情况,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县纪委监委将严格保密;

反映的问题和线索要客观真实,要尽可能详细,有现场照片、视频等资料的请一并提供,以便于核查;

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或者以举报为名制造事端,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