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石堡镇:抓好“三个关键”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2023/09/07 作者:汪占锋     来源:石堡镇    

为推深走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石堡镇纪委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把清正廉洁元素融入日常、做在平常,不断夯实廉政根基。

以制度规范为保障,镇党委多次召开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会,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横向分解到每个班子成员,明确分工,并规定了相关责任制内容,确定达到的目标和要求,主要是在抓经济工作的同时,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部门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总责;纵向分解到各村的村支书,明确他们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应承担的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构筑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以干部作风为前提,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规矩纪律意识入脑入心。同时集中观看了《黄粱一梦》《激浊扬清》等警示教育片,以鲜活的案例敲响警示钟,引导党员干部自警自醒,严守廉洁底线。

以文化滋养为根本,将清廉党风建设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积极打造清廉文化阵地,筹备建造清廉村居,以图文形式展示廉洁小故事等内容,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切身感受“出淤泥而不染”的廉洁理念。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大力抵制陈规陋习,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积极培育优良家风家教,持续用文明新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不断涵养淳朴的村风民风。只有党风政风民风相互影响、相互作用,才能推进清廉建设,营造守廉、尊廉、崇廉的社会氛围,充分调动全社会激浊扬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