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纠风治理 - 正文

纠风治理

黄龙县中学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会

2022/05/24 来源:黄龙县纪委监委    

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作风建设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517日晚上,黄龙县中学在高中部求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工作会。初高中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校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延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副校长薛永宜传达了延安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黄龙县教科体系统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意见》和《黄龙县中学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治目标、整治时限、整治任务、整治措施和具体要求。

副校长王春林总结了2021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工作。王春林指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我校常年紧抓的重要工作,2021年度师德师风考核工作广泛听取了教师、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全过程公开,组织严密规范有序,测评结果受到全体教职工的认可,发现了一大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案例,为我校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明确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王延生校长在大会上作总结讲话,王延生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专项整治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强化政治站位,立足职责定位,在思想认识上再拔高,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好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整改,真正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强化底线思维,突出重心重点,在问题排查上再聚焦,认真自查自纠,倾听民声民意,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对照问题、责任清单负起责任,认认真真落实好整改工作,使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深入人心、产生共鸣、自觉整改,确保我校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精心组织,确保持续推进深化专项治理工作的常态化和长效化。强化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和安排,对标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专项治理抓紧抓实抓到位,防止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存在形式主义、出现走过程现象,把整顿工作责任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和黄龙县中学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黄龙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