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充电蓄能强本领 以学促干开新局

2024/03/04 作者:李文雅     来源:黄龙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2月28日至3月1日,黄龙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机构,县委巡察办,各乡镇纪委,共6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进行集中“充电蓄能”。

培训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以及审查调查、案件质量常见问题等业务知识,内容丰富且各具特色。

2月28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卫国贤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海峰作动员讲话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形势以及工作重点,在学习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强化学习教育,始终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心态,在深学业务上下功夫,及时跟进学习纪检监察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全方位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能力和水平;理论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以干提效,持续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

“这次课程安排很紧凑,培训的内容都和我们日常业务息息相关,直击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指导性、针对性、实效性很强,让我受益良多。”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孙丽芳感慨道。

三天的培训形式多样、深入浅出,参加培训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日常监督执纪执法的具体行动,坚守职责定位,强化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