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0/05/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5月8日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县市场监管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吕延林主持,全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参加。同时,邀请县纪委监委派驻经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华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副局长任鸿涛代表县局,全面系统回顾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宣读了《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实施方案》。

随后,局长吕延林作了题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重要讲话,对全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认识,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向全党全社会释放出驰而不息改进作风的强烈信号。大家务必要保持政治清醒,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二是讲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局班子成员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职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监督;三是抓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狠抓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贯穿于个人的工作与生活之中,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是重监督,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对各环节进行把控。坚持抓节点、抓具体、抓以上率下,经常摆摆表现、找找差距,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从源头上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最后,派驻经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晓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并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了五点意见:一是全力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把廉政建设与市场监管工作相互融合,齐头并进,齐抓共管,狠抓落实。同时要努力学习、深化、巩固反腐倡廉工作新格局,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细化各项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部署、分解和落实,做到统筹兼顾、有点有面、点面结合。二是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持续整治超标准公务接待、“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异地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问题;协同推进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严查借以子女升学、满月、搬迁暖房违规办酒席行为;严禁党员干部工作日中午饮酒,严禁同城检查、办事公款吃请、请吃;严惩酒驾;加大对重要节点廉洁自律的明察暗访和专项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和通报、曝光违纪违规行为;出差下乡一律按制度规定执行。三是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按照县委、县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要求抓好落实,紧盯案件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背离初心使命,不讲政治、不顾大局,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大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横霸道、凌驾于组织之上,政商不分、甘于被围猎,漠视群众利益、甘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权谋私、以职谋利,生活奢靡、自我放纵等九个方面的整改重点进行深刻反思、自我检视,认真整改。同时要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治理、巩固和深化漠视金海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四是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执法者更应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一以贯之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五是进一步强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识。按照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先于法的要求加强自身队伍管理,要严格用纪律的尺子衡量每个党员干部的行为,着力抓早抓小,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廉政谈话制度,对党员干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理,及时阻断轻微问题向严重问题,违纪问题向违法问题转化。自觉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和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最后,局长吕延林分别于下属单位、各基层所负责人签订了《2020年度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单位负责人,以狠抓作风建设和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为重点,围绕中心工作,切实推进政风行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树立市场监管队伍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