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2020/04/30 来源:    

4月29日下午,县委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开展巩固和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对近期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专项整治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层层传导压力,拧紧党风廉政建设“总开关”,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逐级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形成统一领导、齐抓共管、责任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三要以“组工干部大讲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抓好廉政教育,提高全体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四要从严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推行“双向约谈”,部领导主动约谈机关干部和接收机关干部约谈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群对机关干部进行经常性提醒,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