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风廉政 - 正文

党风廉政

三岔镇:指尖监督,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

2020/04/13 来源:    

“这也太方便了吧,你也来试一试。”“现在都这么便捷吗?我也看看。”几名群众围着一名群众的手机议论了起来。

为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打消群众顾虑,为群众提供便捷的举报途径,除了传统的来访、来信、来电举报以外,三岔镇纪委监委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大力延伸触角,将网络举报举报作为新途径。现在群众足不出户,只需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能举报,让指尖上的监督成为常态。在每个村都设置信访举报箱,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定期开箱收集信访件,广泛收集问题线索,积极打通信访举报的“最后一公里”。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确保来访有人接,来信有人看,来访有人接,来电有人听,网络举报有人办,24小时及时高效受理群众举报。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分类处置,严格办结时限,优先办理实名信访举报件,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确保案结事了。

截至目前为止,三岔镇纪委共接到群众举报来电3起,其中2起已移交司法所,1起镇纪委正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