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龙聚焦 - 三岔镇 - 正文

三岔镇

三岔镇:正视问题抓整改 巩固提升再发力

2020/05/21 来源:    

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最后阶段,问题整改清零工作刻不容缓,三岔镇坚持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自4月初召开问题“清零”行动以来,为补齐工作短板,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不摘”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夯实责任。自“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启动以来,三岔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该项工作作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交账”的重要抓手,先后多次召开专题党委会、集中研判会安排推动此项工作。全镇按照“主要领导亲力亲为,分管领导组织实施,驻村队长负责落实,工作队员全员参与”的方式将整改责任划分到人,确保工作责任层层压实。

二是紧抓重点,扎实整改。各站所、各驻村工作队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三排查三清零”自查问题仔细研究,逐一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一把手亲自上手狠抓整改、破解难题,补齐工作短板,对排查出来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登记、汇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成效。镇纪委成立督导组,不定期深入各村督导“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杜绝漏报、瞒报、迟报、错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整改到位,对排查工作不认真、不扎实、走过场的严肃问责,倒逼各村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为全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为止,三岔镇“三排查三清零”自查发现问题9大类19条,已全部整改到位。下一步,三岔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省、市、县督查反馈问题进行问题“回头看”,紧抓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