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龙聚焦 - 县直部门 - 正文

县直部门

开展巡前培训,强化使命职责​ ——黄龙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培训会

2020/05/29 来源:巡察办    

为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升巡察工作效能。5月27日下午,黄龙县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巡察办主任柴延龙主持。县委巡察办、4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柴延龙同志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和杨晓渡同志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关于推进市县巡察向村(社区)延伸的具体实施办法》。

随后,柴延龙作了《灵活运用巡视个别谈话等方式方法》的专题辅导;同时,并就本轮巡察工作紧扣“三个聚焦”,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督促基层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和战斗力;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监督重点,确保巡察质效。

最后,李成华结合巡察工作实践,从“巡察流程”“巡察工作的方式和权限”“巡察工作重点”等相关业务进行了培训,帮助巡察组成员尽快转换角色,增强巡察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本轮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