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黄龙聚焦 - 县直部门 - 正文

县直部门

县委第三巡察组召开巡察审计局情况反馈会

2020/05/08 来源:审计局    

2020年5月7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审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巡察审计局情况反馈会。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凤军向县审计局反馈了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民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审计局局长薛少龙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杨凤军代表县委第三巡查组分别从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党的纪律建设方面以及在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六大方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此,提出了七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班子带头作用;二是加强思想建设,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三是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四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廉政建设成效;五是加强纪律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党纪;六是严格财经纪律,规范财务管理;七是对标巡查问题,扎实落实整改。

吴学民代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对反馈的问题照单整改。二是认真落实整改,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主持开好整改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统筹落实整改,明确整改责任,狠抓问题整改,深剖根源,建立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从严从实推进整改。三是强化督查检查,巡查组将于整改到期后组织开展督查检查,强化严督实导,确保整改见底到位。

最后,县审计局局长薛少龙表示,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县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定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逐项抓落实,逐条改到位。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端正整改态度,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聚焦问题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履行责任担当,巩固整改成果,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审计业务管理工作进行结合,让整改成效体现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