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调研 - 正文

理论调研

孙学武调研瓦子街镇各项重点工作及学校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04/07 来源:    

274A1

4月3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孙学武深入瓦子街镇就全镇森林防火、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及瓦子街希望小学开学前期准备情况进行系统调研。瓦子街镇党委书记赵军锋、镇长侯国峰陪同调研。

孙学武一行先后来到南窑乡村旅游新农村、瓦子街镇森林防火检查点、瓦子街希望小学、张宪食用菌种植基地、偏石民宿村,详细了解了全镇产业发展、乡村旅游、防火防疫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瓦子街希望小学,孙学武实地查看了保健室、职工食堂、学生宿舍和教室清洁消毒情况,详细了解了开学前期各项准备情况。孙学武要求,一是要严格排查,对31名学生和28名老师做好全面监控,在外县的必须提前返回居家隔离,确保人人安全;二是要细化措施,学校要制定细致、完整的防疫、消毒、食堂管控措施,在开学后落实缺勤病因追踪制度,全方位掌握师生身体状况,确保将疫情杜绝在校门之外;三是要宣传到位,在微信群、家长群编发告知书和日常防控办法,做到在家有家长在校有老师的有效衔接。

在防火检查点和主要路口,孙学武认真查看了卡口登记、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发放和分包干部值守情况等森林防火工作。就落实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孙学武强调,一是要把护林防火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提高认识,加强卡口管理,做好进山车辆、行人检查登记工作,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二是镇党委、政府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要做好重点林区、重点对象、重点人群的监管工作,确保火源不入山。对野外违规用火要按照见烟就查、见火就罚的要求严厉打击。同时,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值班工作,畅通信息渠道,强化预警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四是要与各林场做好协调配合,做到宣传车巡回检查,指导各村做好防火应急预案,及时补充防火灭火物资,定期检修灭火器材,做到物资充足、机具完好,为做好防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

孙学武一行还查看了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的网络监控平台,向烈士纪念公墓敬献花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