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论调研 - 正文

理论调研

孙学武到瓦子街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10/17 来源:    

10月15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孙学武深入瓦子街镇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镇党委书记赵军锋陪同调研。

在小寺庄村党支部,孙学武听取小寺庄支部联系点负责人赵华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小寺庄村“两委”班子及一肩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现状、软弱涣散整治进度、脱贫攻坚成效等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在小寺庄水产养殖基地,孙学武实地查看了大闸蟹的养殖环境,耐心询问了大闸蟹的销路,并对小寺庄下一步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孙学武指出,小寺庄作为原来的乡镇驻地,生态环境、土地资源和基础设施都有良好的基础。在产业发展上,要找准发展定位,因地制宜。今年的高山冷凉蔬菜和水产养殖项目就是不错的尝试,要提前谋划做好红嘴雁蛋、红薯等特色种养殖的前期学习考察和调研,确保种得出、卖得出;在软弱涣散整顿上,要高度重视,针对小寺庄村集体经济薄弱和信访矛盾突出要逐条逐项建立台账,分批分类精准整改,确保软弱涣散整治出成效;在乡村振兴上,要把主题教育与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的乡村全面振兴;在纪委工作上,要强化措施,加大案件的集中办理和震慑力,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融合起来,真学实学、真做实干,促使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干净有为,为全镇转型发展、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