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宣传教育

司法局:廉政文化进家庭 亲情助守廉堡垒

2020/05/28 来源:    

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助廉教育中的积极作用,促进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司法局结合实际讨论制定了《关于开展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方案》,组织开展贴近实际、贴近干部家庭的廉政文化进家庭系列活动,形成以家庭成员自警自省的自觉行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的良好家庭廉政文化氛围。

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促进家庭助廉风尚。在局机关及所属科室全体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中发放一份《黄龙县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干部职工家庭成员自觉守廉、倡廉、助廉,增强家庭成员廉洁意识,当好廉内助,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并签订《黄龙县家庭助廉承诺书》,提醒干部家属及其子女当好廉内助,管好自家人,当好监督员,为反腐倡廉工作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

观看警示教育片,举行廉政知识考试。利用局微信群和QQ群,播放廉政教育警示片,要求家属参与观看,为家庭助廉敲响警钟。组织干部集中进行考试,测试对党风廉政规定方面的知识,以考促学习、以考促自省,以考促整改。

开展党支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局长雷玉苗向全体党员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专题党课,围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歌颂党员干部优良传统,通过党课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干部向党的要求看起意识,激发广大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工作,永葆廉洁的政治本色。

邀请老领导给年轻领导干部授党课。雷玉苗带领局班子看望慰问了退休老党员石俊峰同志,并在石俊峰家中倾听老干部讲当年工作作风和廉洁的家庭风气,了解他对当前司法工作的建议和对年轻干部的希望,树立风清气正的廉政形象。

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搭起家庭与单位的桥梁,家属参与单位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参廉、助廉意识,真正担负起“廉内助”,与干部职工一起打造廉洁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