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纠风治理 - 正文

纠风治理

扶贫​局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0/05/19 来源:    

5月18日上午,扶贫开发局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传达了14日全县专项整治动员会精神,宣读了《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县扶贫开发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

会议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好专题学习,明确整治时间和范围,将领导干部、重点股室、项目负责人员列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象,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主体责任。运用近年来工程建设领域反腐败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重点对象、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强化理想信念,增强法纪敬畏。二是要做好自查自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个人负责实施的工程建设领域事项进行全面梳理,逐一查找是否存在违规插手干预问题,写出自查自纠报告,并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说明,作出不插手干预的承诺。在自查过程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提醒教育,抓早抓小,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涉嫌违纪违法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严格遵照执行上级规定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制度、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制度等相关政策,建立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记录报告制度,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