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纠风治理 - 正文

纠风治理

卫健局:重拳出击开展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整治

2020/05/13 来源:    

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治理,对于促进全县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依法执业,防止利益冲突,维护医疗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有着积极意义。自全县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县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稳步推进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下发了《黄龙县卫健系统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整治工作方案对整治对象、专项治理内容、专项治理时间安排进行详细划线定标,指向明确。二是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全县卫健系统医务工作者本着自查自纠的态度,全面梳理个人相关证书情况,如实填写《公职人员职称与职业资格取得及挂靠情况自查登记表》、《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排查情况统计表》,并在各单位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三是抓好不再挂靠承诺书签订工作。按照县卫健局《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挂证取酬”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凡是取得职称、职业资格证书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签订个人承诺书。承诺保证本人从现在开始,所取得职称、职业资格证书不用于挂靠单位以外的企业、组织(经组织批准多点执业者除外),无论是否获得报酬。如有违反,自愿接受组织依规依纪进行处理。四是责任追究到位。清理工作完成后,局违规“挂证取酬”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党建办、医政、基妇等科室不定期对专项清理工作进行抽查,如发现还有违规挂靠、借用、出借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全县卫健系统共排查出248人持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两人有挂靠行为,4月27日已申请停止挂靠,并签订了不再挂靠承诺书,246人未发现违规挂靠取酬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