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纠风治理 - 正文

纠风治理

文旅产业园区:绽放廉洁之花 共筑清风家园

2020/05/11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作风,结合“以案促改”工作安排,5月9日上午,文旅产业园区党支部开展“绽放廉洁之花,共筑清风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致家属的一封信》开端,强调家风是党员干部事业发展的“根基”及传统家风在新时代具有的重要价值,旨在通过书信这样的形式传播廉洁理念,倡导党员干部家属做好廉洁从业的监督员、拒腐防变的安全员和家庭助廉的管理员,共同携手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活动中还组织观看了《家风》纪录片,从《颜氏家训》《朱子家训》到《曾国藩家书》《钱氏家训》,优良家风的丰富内涵让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弘扬 “家风”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先贤的优良家风家训,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以中华传统价值观为导向,自觉地从自身做起树立和弘扬优良家风,以良好家风锤炼作风,促使党员干部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干部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将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教育自己的配偶、子女遵纪守法,以优秀的家风带动树立清正廉洁的党风,充实文化自信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