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黄龙县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推进会议

2020/05/2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县范围内凝聚起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攻坚合力,5月26日,黄龙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暨全县“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业务培训班在县影剧院开班。县委书记王云祥参加学习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荣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培训工作进行了安排;县政府副县长曹增俊对“三排查三清零”百日行动、“2019年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中省成效考核反馈及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王云祥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

王云祥要求,一是要以“铁一般”的政治担当推进责任落实。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的历史意义、实践价值,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认真对照自查,做到举一反三,有效利用剩余时间,对各类问题开展“再来一遍”大排查,切实整改到位,真正做到村村过硬、户户过硬、全面过硬。二是要以“超常规”的工作举措推进问题整改。县级牵头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要亲力亲为,切实把整改责任扛起来,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要把好法律红线、政策底线,制定出台操作性强、适用性强、科学规范的长效机制,真正从制度层面确保脱贫成果稳步提升。三是要以“最严格”的督查考核检验干部作风。瞄准脱贫攻坚重点领域,聚焦项目实施、干部作风、形式主义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暗访;瞄准部门包村、干部联户和四支队伍政策“一口清”,开展督查暗访和干部访谈;瞄准今年以来中省市县反馈问题整改和政策落实,逐村逐户过筛子,对表核查,对账销号。

王云祥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培为政之本。真正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确保总书记关怀嘱托在黄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承担包村扶贫任务的县直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分管领导和扶贫站业务骨干,各行政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