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黄龙县纪委监委召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0/04/30 来源:    

4月29日上午,黄龙县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监委委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室主任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孙学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孙学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中权传达了县委书记王云祥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班子成员围绕“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依次分享交流了学习感悟。

孙学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西调研考察,时隔五年再次来陕考察,体现了对陕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感情,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常学、反复学,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精髓实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掀起学习新高潮。

孙学武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找差距补短板,聚焦重点工作、专项整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切实把思想、作风、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黄龙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学武要求,各分管常委、委员要加强对分管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室干部的监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警示教育月活动,认真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改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加强自身建设,带头遵纪守法,做好表率,树立标杆。同时,要严防灯下黑,坚持刀刃向内,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将严肃处理、严惩不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