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黄龙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0/04/23 来源:    

4月22日,黄龙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分析当前脱贫攻坚形势,查找问题不足,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县委书记王云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富荣主持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安全住房、义务教育、移民搬迁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脱贫攻坚“补短板、促提升、强落实”行动进行部署安排。

王云祥指出,当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过关思想,以全省“三排查三清零”专项行动为契机,将本部门、本辖区的问题排查出来,扭住不放、整改到位,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相关责任人要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和岗位职责,驻村四支队伍工作人员要完全脱离原单位工作,抢抓有效时间,举一反三、认真整改。

王云祥强调,要严格落实督导检查和执纪问责,县级包乡镇领导要通过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定期对脱贫攻坚工作、四支队伍在岗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发现有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诿扯皮、整改推进缓慢等问题,随时启动问责程序,持之以恒抓好干部管理、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富荣强调,各乡镇、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时间节点,准确把握行动要求,不放过一个问题,不留下一个疏漏,确保“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正视存在问题,针对短板弱项,举一反三加快整改,做实做细危房改造、安全饮水、旧宅基地腾退、偏远地区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所有问题实行动态管理,逐一整改销号;要聚焦“三保障”、动态帮扶、带贫益贫、消费扶贫、扶贫资产管理等方面,加强贫困群众劳务对接、产销对接,加快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村组“四支队伍”要加强贫困群众产业发展指导力度,统筹做好春耕备耕、防灾减灾、乡村振兴、扶贫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全县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边缘户加快发展不致贫,共同致富奔小康。